2011年8月16日

Google+ Games 免費遊戲現身!簡單操作介紹、畫面預覽

Google Games

不久之前,Google 官方部落格公布了 Google+ 即將加入遊戲的訊息,同時 Google 也為了這次遊戲所製作了一個在 YouTube 上的宣傳影片。當時僅開放給少部分的使用者,而就在宣布開放後的隔天我就發現我的 Google+ 頁面出現了那個代表遊戲的 X 標誌,所以推測應該是分批開放。

網站名稱:Google+ Games 免費遊戲
網站鏈結:https://plus.google.com/games

這個標誌在上面那一排按鈕的最後方,搜尋框的左方。看到之後的我很開心的點了進去,整個介面上維持一貫的乾淨簡潔,比起 Facebook 複雜的介面,我比較喜歡 Google+ 的感覺。

目前有 16 款遊戲,由許多知名大廠提供。

先前提過,遊戲訊息串與主要訊息串是分開的,而在我的 Google+ 多了遊戲這項功能後也的確是這個樣子,我在我的主要訊息串上看不到遊戲的訊息,例如在 Facebook 上常看到的邀請、得分、多了什麼東西之類的,我一律沒有看見,就像還沒加入之前的樣子。除了因為剛開放許多網友在討論這件事情之外。

如何開始玩 Google+ 的遊戲?

首先,你得要有個 Google+ 的帳號,並且有出現那個 X 標誌。

進入遊戲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在遊戲首頁的精選遊戲點下想玩的遊戲圖示,然後在點下左方的Play(中文翻譯成播放滿詭異的)。

在精選遊戲這邊選擇遊戲的話,可以看見你有哪些朋友也在玩或玩過同樣的遊戲。

另一個方式則是點下左邊的所有遊戲,然後選擇想玩的遊戲圖示,底下會出現一個 Play (播放)按鈕。

點下之後會跳出一個請求權限的視窗,這點與 Facebook 的設計頗類似。

你只要底下允許存取就可以了,不然就無法繼續進行遊戲。接下來會開始載入遊戲,然後就可以玩了!

解除 Google+ 遊戲權限

先前因為玩遊戲,所以我們給了他一些權限,而當你不想玩的時候,也可以與遊戲切斷關聯喔!請點下右上角的齒輪 → 設定 → 帳戶總覽 → 授權應用程式和網站的編輯。

之後會進入一個畫面,這邊是你的 Google 帳號與那些網站有權限存取你的資料的資訊,找到你想要解除關聯的遊戲(或App),點下右邊的「撤銷存取權限」就行了。

付費機制

這次似乎也同時開放了收費機制,在遊戲中你可以以現實世界的金錢去購買遊戲中的某些功能或物品。不過付費方式採用的是你 Google 帳戶所設定的信用卡資料,也就是網路刷卡的機制,這部分因為筆者本身沒有使用這功能,所以並沒有加以測試。

遊戲簡單介紹

一共 16 款遊戲,我並不打算一一介紹,就算我這篇文章拖稿了也是…我們就先從由 ROVIO 推出的 Angry Birds 憤怒鳥看起。

一樣的開頭動畫,一樣的音樂,不過似乎少了點東西。

一樣的彈弓一樣的豬,少的東西其實是按鈕特效消失了,但也多了有趣的東西…

是了,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嘲笑嘛!是吧?Mark…(圖片由網友 Poying 提供,網友表示:這是遊戲逼我的…)

題外話,Angry Birds 有是用 HTML5 所做的遊戲,假設瀏覽器不支援 HTML5 將會無法進行遊戲喔!根據網友的討論,目前最順暢的是 Chrome 瀏覽器

Crime City

這遊戲翻譯成中文的話應該是犯罪城市,玩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不能把車搶來開的 2D 版的俠盜獵車手。進入遊戲後你可以你的人物樣貌以及性別。

設定完之後你就可以做一些現實世界裡的犯罪行為…不過筆者要提醒大家,這些動作在現實世界是犯法的,是會影響到他人神身安全以及自身前途,所以千萬不要模仿遊戲裡頭的情節,這是不對也不現實的行為。

Edgeworld

這款遊戲還滿類似星海或者是紅色警戒的那種感覺,應該屬於即時戰略類的遊戲,我還蠻喜歡這款遊戲的老實說。

每天都還有個抽獎活動可以抽東西,看起來這設定是大部分網頁遊戲共同的設定。

最有趣的是這款遊戲還有個來自全世界訊息的交談視窗,這真的很酷啊!不過目前僅能使用英語交談。這遊戲不只畫面優質,連背景音樂等相關周邊也處理得相當不錯。

Dragons Of Atlantis

這款遊戲有點類似建立城堡守護莊園之類的,網路上有些網路遊戲與這個很像,我所知道的是部落爭雄

遊戲開始之前你可以選擇種族。

然後會有一連串的教學引導你進入遊戲狀況。

有三個區域給你檢視,一個是世界地圖。

再來是你的城市City。

然後你的領域Feild。

還有少不了的每日抽獎啦!

這遊戲畫面也不賴,音樂也很棒!

Flood-it

這應該是目前我玩的遊戲沒有華麗音效與介面的一款吧?喔!還有這是我目前看到唯一一款簡體中文的遊戲。

玩法頗有趣,就是不斷讓顏色延伸出去,不過是有限定步數的,超過就算失敗!

目前看來許多遊戲質感都頗高,耐玩性似乎也有一定程度,但我畢竟不是一個好的遊戲評論,但仍然對這次釋出的 16 款遊戲頗有好感,雖然我沒有全部都玩。而未來的發展,我個人是頗看好的,因為第一波遊戲呈現出來的品質都非常好,但不知道正式開放後是否還能維持這樣的品質。

遊戲就介紹到這裡了,剩餘的就交給讀者去嘗試囉!


Liked the Post? Please subscribe:
*Please click on the confirmation link sent in your Spam folder of Email*

3 意見 em “Google+ Games 免費遊戲現身!簡單操作介紹、畫面預覽”

  • 8/16/2011 05:12:00 下午
    Hanley Siu Said:

    Why did you flipping post a post when I told you NOT to!

    delete
  • 8/16/2011 05:12:00 下午
    Sunny Siu Said:

    @Hanley SiuSorry...

    delete
  • 8/16/2011 05:15:00 下午
    Allen Said:

    @Hanley SiuLOL

    delete

張貼留言

Drop Your Comments, Suggestions And Questions Below.
Click "Subscribe by email" to get notified when replied.
Do Not Add Links To The Body Of Your Comment.

 

Attack of the Dawn Copyright © 2011 -- Template created by Hanley Siu -- Powered by Blogger